辗转于成熟之间

等待是苍老的结。

昨日和好友争论何为成熟的问题,我觉得能分辨善恶、有所喜有所恶、正直勇敢就是成熟,而友人却认为:“成熟是能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,能清楚地规划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情绪不会大起大落之类的”。

朋友对成熟的定义凸显了我的不成熟。

这真是令人悲伤的事情。


自己这一周,都处于巨大的情绪起伏之中。

周日午间已出昆山楼,收到某老师的邮件,让我回信。回信后,又是焦急的等待。午睡醒时,发现刚睡不久就收到了邮件,内容是让预约腾讯会议,下午面试。

去到院楼,拿了会议室的钥匙,保安大叔说“先下手为强”。静静准备。找了达达做助攻,确认了网络。自我介绍,磕磕绊绊。会议开始之后,一路的压力面,颇有被审稿人疯狂diss的架势。近50分钟,面试结束,询问得知,老师还有其他候选人,顿时有种被养鱼的感觉。傍晚找WQ学姐和达达聊了聊,感觉希望不大,途中又收到了老师的消息,问我如果被录取,是否一定去。

去!

当然去!必然去!

四个理由,同样长度的主旨句,一番论证,我去!

感觉又有了些希望。

隔天,心情已然有些平静,可是午间的时候收到老师的微信消息,说连发两封邮件我都没回,吓得我,赶紧翻开这没有通知的邮箱APP。火急火燎,准备材料,下午四点之前交。

还要什么午休,赶紧去实验室。感谢天使般的朋友们的助攻,15:59的时候交了材料,太急了连文件命名都有没有做好,被老师一顿教育。感谢老师的指点,之后让在系统里报名,准备材料。可是,系统里报名报不进去...进入了不确定性很强的等待。

“会很快出结果,7号之前会出结果”。

周二没有结果,周三依旧没有,周四也是。

周五是一周工作日的结束,周五会有结果吗?周五,上午没有,下午没有,到下班时间,依旧没有。

下周一就是七号,会有结果吗?

在学姐的助攻之下,找了这个联培项目的信息,觉得能申上的概率,很小很小。

周一那晚,老师告诉我联培学校是UNSW,突生向往,那晚甚至梦见自己去了悉尼。

期待着,会有好的结果,然后和爸妈分享这份喜悦。

就连好友也说:“你似乎一夜之间有了着落”。

刚开始的一两天,确实很乐观,觉得自己有了着落。

可是,这短短的等待,像是经历了漫长的旅途,将自己在过去两年被隐匿的喜怒哀乐在这几天内高强度上演。

就像是,暧昧对象突然不回消息

就像是,她冷了我许久,又突然来找我,本不想理她的我却欣喜若狂

或许,我也应该接纳能处理好自己情绪的成熟?

“我的小狐狸,我的小小云,下周一我会收到好消息吗”?

”会的“。


12月10日更新

周一上午没有收到消息,下午四点咨询老师,老师说,继续等消息。

周二也没有消息。

周三,上午有了些眉目,晚上的时候收到了正式的消息,还和老师微信电话交流了许久。

如WQ师姐所说,有种,劫后余生的感觉。

就在上午的时候,我还准备向TR老师投降。

晚上,就有了着落。

感谢达达,WQ学姐、奎爷、邓小民同学、Dr. Wang、猴哥、荣荣的助攻,你们像天使一样!

你们给的光热,像血液一样,流淌在我的身体里。


辗转于成熟之间
https://yuzhang.net/2020/12/04/辗转于成熟之间/
作者
Yu Zhang
发布于
2020年12月4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