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人节记

有一些人,需要避而远之。

愚人节。如果将年轻人、学生们打散,各自零落,似乎这种节日的氛围就消匿于无形,这是平凡的一天。

朋友圈里只有极个别纪念张国荣的动态,似乎是例行的仪式。B站有愚人节活动,但真的感知不强。

然而我们还是进入了充满谎言的四月。

今天一整天都在低效率地整理数据,扒年鉴,对数据,将以前的工作,重复一遍,检查更新。自己还有另一个工作没有开始,较为大量的数据清洗和格式转换,不清楚老师为什么要spss格式的,stata不香吗?

晚间的时候,依旧在整理数据,被一个奇男子加了微信,自称在本院研三,即将去PKU读博,明明录取方向是人文地理,非说自己是区经,在本院的导师保密、在P大的去向保密,又说我们师门比较闭塞,建议我多出去看看...跟上一级的师兄交流了一下,师兄传了关于“泰姬陵在泰国”的票圈动态给我,让我自行体会。确认了,是一朵大奇葩,避而远之。

再过不到两周,就是放寒假3个月的日子。继续着蹉跎与后悔,愚昧地浪费光阴。

珍惜时光,好好学习,会是愚人四月对自己说的谎言吗?

2020.4.1

本博客搭建完成之后,申请了三次的Github student pack终于放行,get一年的免费域名。yuzhangnju.me,就是未来一年内的域名。配置ssl花了好久,但所幸成功。

我总是将时间花在这些庸碌的事情上。

我还是没有爱上学习。


愚人节记
https://yuzhang.net/2020/04/01/愚人节记/
作者
Yu Zhang
发布于
2020年4月1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