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母上大人逛超市

受友人远程美食诱惑,今日决定去超市搜刮一番。

超市开在我曾经的家的方向,现在住的地方过去,比以前大概要远一公里。晚饭比较早,结束之后和母上大人出发。我们怀着各自的目的,我想的是酸奶,老妈想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。

超市入口有工作人员拿着测温枪给进入的人量体温,而里面的人,处于“薛定谔”戴口罩的状态,有些人没戴口罩、有些人戴着口罩露出鼻子。电梯口的杨国福,里面有许多年轻人,好不热闹。疫情在这座小城市似乎没有留下什么实质印记。

年前老妈拿紫砂煲炖食物的时候,放快了热水,紫砂锅爆裂,这次在超市首先到的是厨具区,挑选了一个白色有点好看的,最后在网上搜了同款...哈哈。买了喜欢的汤包、馄饨,还想买虾饺,可是真的太贵了!对照着昨天友人的酸奶,买了同款附加抹茶味,美滋滋呀。在这个超市逛了好几次,终于发现了冰激凌柜,还以为这个小地方,超市里冬天不会设冰柜呢!感觉我离快乐越来越近了!但是,对话还是一如去年超市开业时:

老妈:你想吃什么,我付款;

我:冰激凌;

母上大人:滚!冬天绝对不会让你吃的。

为什么,明明冰激凌在冬天会更好吃呀,因为不容易化!可以慢慢品!没有发现可爱多那款,可是手中的这款,看起来也很美滋滋呀!等我某天,一个人悄咪咪过来!

今天有更多的学校公布了开学日期,南大网传在四月底才有第一批开学,等到我们中间层,可能要五月上旬了。在家里真的待到发霉,没有人际接触,每天都是单机的生活。

今天更新了博客“关于页”的链接,增加了B站的小电视图标,在群友的指导下,学会了使用阿里图库的css,bilibili,干杯!

还是要许下愿望,明天开始又是新的一周,我一定可以爱上学习!


和母上大人逛超市
https://yuzhang.net/2020/04/05/与母上大人逛超市/
作者
Yu Zhang
发布于
2020年4月5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