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那些耐心给予我答复的老师和编辑们

这个月发了很多邮件,有回复我的,也有无视我的。

回复我的老师中有大牛,无视我的也有大牛。

所以,大概是很神奇的事情,有些邮件能得到回复,有些则不能。

有的老师回得长,有些老师寥寥数语。

但,等待收信,始终是一件,既忐忑又开心的事情。

用英文给本校某位发子刊的老师写了封邮件,老师及时用中文回了我,这真是件好玩的事情。

给某发ES&T的大佬发邮件,结果收到他和一作的回复,很及时。

一作其实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我又追问了新的问题,结果出现了神奇的事情:

老师依旧没有给予正面回复。

还有某期刊主编,来自北欧国家,非常客气,耐心地解答我的碎小问题,并告诉我不要担心。

发邮件时会期待收到对方的回复,当回复邮件送达时,会有,自己以一个微小星光的身份成功和大牛交流的快乐,得以仰望的快乐。

祝愿那些耐心、及时、真诚给予我答复的老师们,都能发Nature,Science也行。

他们像天使一样。

明天中秋,亦是国庆。

十月肯定是收获满满的季节。


感谢那些耐心给予我答复的老师和编辑们
https://yuzhang.net/2020/09/30/感谢那些耐心给予我答复的老师和编辑们/
作者
Yu Zhang
发布于
2020年9月30日
许可协议